Saturday 28 January 2012

FEELINGS心情日记: 别扭

农历新年前夕有幸受到客户邀请出席该公司的新春晚宴/收工宴,心情还瞒愉快的,毕竟是入行以来第一次出外交际。当晚菜色相当丰富,除了一贯的捞鱼生,鲍翅汤,还有我第一次品尝的鹅掌。气氛不错,场地不错,主人家不错,同行不错,没想到‘人肉戏’更加不错。

宴会还没开始,眼尖的我就狩猎到三位美女(观察美女是我的嗜好,互相学习嘛)。一个低胸,一个挖背,还有一个挤暴了胸,三位看来感情要好,时刻结伴。应该是我妒忌心重吧,心想哪间公司的OL那么风尘妖娇。没想到这时我的同事就低下头悄悄跟我说,“和往年一样,主人家请来了小姐们陪坐。”

目瞪口呆是我当时的反应。在闽南剧/港剧里的情节,活生生地在我面前上演。天真的我从来不知原来除了风月场所外,连阖府统请的喜筵上也会有这号人物出现。从一开始的谈笑风生,到酒后的不安分,每一刻都让我不自在。同事笑说,也许这只是一种社交手腕,而她们只是公关执行者PRPublic Relations)。这样子说,会伤害到那些真正选修PR课程的‘正牌’公关吗?

我的视线不是落在她们身上,脑海里不断出现疑问。她们和他们不会觉得害臊吗?是有求必应或有应则求?她们的生活就是这样夜夜笙歌吗?她们的幸福有未来吗?散场后是不是还有序幕?

或许,见识过了一次,下次再有这样的场面,我不会再感到别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