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July 2012

FEELINGS心情日记: 容易感触的女人


前序:我是一个很容易感触的人。往往一些小小的事件或者场面都会让我有感而发,可以是感动,可以是感恩,也可以是感伤。

例子1:早上(一大早)驾着车子前往那熟悉的办公室,双眼惺忪的我还在怀念那个迷人的假期旅程。虽然早就料到放假完,工作会像山丘一样堆起来,但还真的是吃不消也几次发了大小姐脾气。突然看见一辆小罗里停在路旁,是卖洋葱,蒜头,马铃薯,香料之类的。可能是车尾的门没关好,半路上货物掉了出来。只见那位司机伯伯把罗里停在路旁后,不管路上的车流繁忙,还走下车捡起掉落在路中央的几颗洋葱。或许,那几颗不值几块钱的洋葱对他来说很重要,重要得连生命安危都不顾。

这时候,就会感觉到其实自己的生活过得很好很幸福,夫复何求,就算是周末免费加班,那又怎样!

例子2:因为工作上的需要,我回到小时候住过的那个地区考察。一到那里,放眼望四周,吓,我以前竟然住过这种地方(我一个人在那里开着车都有一点怕怕)! 那时候我爸刚来到这个城镇工作,家境不算很好,所以就在靠近他工厂的住宅区租了一间小房子(应该是这样吧)。后来他的工作稳定了,家境也比较好了,所以就搬出来了。我对于那段日子的记忆很模糊,只隐约记得早上很常去一间住家面摊打包早餐,那间屋子的门牌是229,所以大家称它为‘two two nine’。也记得,有时候傍晚,我和妈妈会去邻居家门外聊天,又或者邻居会来我家门外聊天。

离开那个地区,经过那个路口,猛然想起,那个路口正是我妈带着我等巴士的地点!我妈不会驾车,附近没有(像样的)商店,所以偶尔我妈妈会带着我,拿着一把大雨伞,从家里走到那个路口等巴士,去哪里我就忘记了,可能是百货公司吧。突然,想念那段不富裕但没有烦恼的时光。。。

 不经意间流露出的笑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