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April 2013

FEELINGS心情日记:停下

很多时候,我和他都有同样的想法,(只是他先提出啦),就如他说的,GREAT MINDS THINK ALIKE。

炎热的下午,我们驾车南下返往巴生谷途中,位于大港(Sg Besar)和适耕庄(Sekinchan)之间的马来甘榜,一路都林立了些摊子,售卖水果,饮料和土产等等。他突然说,要不要下去试试看‘Mentarang Bakar'? 而我,也正有此意,又被他先说出,只因我不懂他会不会赞同嘛。(我就是这样,很少会先提出意见,跟大队就是了。)

’Mentarang’这个字眼,我们见过几次了,就是不懂到底是什么东东。他猜是薯类如番薯或芋头,我则说是蚌壳类的。因为我分析到,Kerang是蚌/蛤,Mentarang也应该如是,而且那里是沿海地区。事实证明,我妈从小灌我吃鱼的饮食习惯,造就了我今天分析能力强的头脑。可恶,他竟然反口说他不记得这个猜测游戏。


选择这个摊位,是因为它对外挂着一个大大的‘Mentarang Bakar' 招牌,且有两桌客人正在用餐。但下车一看,招牌上的桌子竟然堆满了椰子,Mentarang不会是椰子吧?(囧)踏上好像不是很稳的小亭子,有一点怕怕坐下,然后带些迟疑的语气对亭子的老板说,我们要’Mentarang Bakar'。一公斤14令吉。两人吃得完吗?吃得完。那就来一公斤吧。


左等右等,终于端上了桌面。热腾腾的,我们小心地掀开壳,只能说,里面的蚌肉实在是肥美啊。一手握着蚌壳,另一手以竹签勾起蚌肉。就在要送进嘴里时,我发现了不是很‘可观’的蚌壳内脏,顿时怕怕了。于是,他提起勇气问了老板,整颗都可以吃吗?可以!沾酱吃。好,好。



送进嘴,慢慢地咀嚼,蚌肉的确鲜甜多汁,但那酱料才是精髓,酸酸辣辣,非常开胃。椰子肉不多,但椰水出奇地甜,不知是否加入了糖浆。我本来就喜欢吃蚌/蛤类的,所以这个‘Mentarang'我是相当喜欢。不过应该不会再刻意停下来吃吧,因为实在太热了。

继续上路前,他随口说了一句,哎呀,这一停就三十分钟了。我说,不急嘛,偶尔停下才能体验不一样的风景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