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March 2012

FEELINGS心情日记:随写

太少在这里发文了,因为我的房里没有安装网际网络(省钱),去他家上网时他的电脑又没有中文字,所以每次都是在自己房里写好,储存起来再去他家发文。这样,好像没有什么诚意啊。。。刚好现在人在家乡,用着老爸的电脑,有中文字的,所以就随性发篇文,道出我的几个疑惑。

1。每当某某艺人/名人不幸过世时,众多粉丝(支持者)都泪流满面,嚎啕大哭。
- 请问,你们都认识他,跟他交情很好吗?
(我也喜欢他们,觉得可惜,只是不会哭出来啦!)

2。最近‘莱纳斯’稀土场在本地掀起了非常激烈的反对声浪,质疑它的安全性,为环境生态担忧。
- 请问,你们本身有没有从最基本的做起,比如不用塑料袋和不用宝丽龙?
(我也不喜欢稀土场,毕竟要带动经济和制造就业机会还有很多方法。)

3。 林书豪表现优越,一夜成名,搞得全城沸腾。
- 请问,有必要那么崇拜他吗?很多新晋运动家也一样很棒!
(我知道,他真的很棒!)

4。智能手机/触动屏幕手机拥有多项功能,堪称本世纪为人类带来方便的高科技发明。
- 请问,真的那么需要/善用种种功能吗?还是娱乐用途比较多吧!
(呵呵,我其实也很喜欢玩。。。)

我看,这四个问题已经冒犯很多人。不过,我只是希望可以让大家省思一番,探讨自己的每一个举动。

90度鞠躬~得罪晒!

3 comments:

  1. 非常赞成你所说的,特别是莱纳斯稀土厂课题。一直都非常关注相关消息,真的不希望自己的家园出现如此危险的设置。

    想深一层,其实通过反对稀土厂运动也能带动全国人民的环保意识,鼓励大家开始身体力行支持环保运动。

    从经济方面来看,通过此运动也会让很多人反思,周围其实还有许多绿色商机,可以用很环保的方式促进经济发展,不一定要选择潜在危险性巨大的贸易合作。


    随着接触越来越多人,我们看见了各种各样的人,大家的生活重心与价值观都大有不同;我们或许应该庆幸的是,我们都理智、清醒地活着,同时抱着感恩与反思之心吧!

    ReplyDelete
  2. 原来你没有安装broadband啊?是我就不行了,因为我一天没上网就不行,呵呵。

    你所提出的那些问题我从没思考过呢~ = ="

    ReplyDelete
  3. Yee Cheng:
    I knew you would reply here! Well, I am touched to see all your family members join in the 'Stop Lynas' activities. Very sporting and good sense of awareness!

    心语:
    Haha...then you can start thinking of those questions now!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