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y 2012

FEELINGS心情日记: 不爱旅行


每当我知道朋友们去国外旅行时,我很难不思考这个问题。是我没有本事赚钱存钱,还是我这个守财奴不舍得花钱去旅行?他们也是打工一族啊。。。哦,可能他们赚钱有方财源滚滚来,亦或者存钱有道钱生钱,还是家底丰厚有资助,再不然就是,他们真的喜欢去旅行所以舍得花一大笔费用。而我,始终是打死不提不想不去不愿国外旅行。大略估计,国外旅行少则千余元,多则几千元,简直是从我身上割了一块肉。就连国内旅行花个几百块,我都有点揪一下了。

不过,我非常认同,偶尔应该放下工作,去个地方散散心,就是可以摆脱平日生活规则的那种。所以,下个月我将和朋友去一趟沙巴KK TRIP。是KK,不是UK,本人还没有那个本事去到那么远玩。对我来说,这样子去KK已经是一大突破了,除了金钱考量,重点是,我完全不会(懒惰)安排行程。还好,一切有他们领导,所以,我搭程飞机去那里就是了,然后任他们鱼肉,哈哈!

除了金钱问题和懒惰问题,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没有那种‘想要去某某地方旅行’的念头。去看风景?看照片就成了嘛。去逛街买便宜货?我这里应有尽有!去体验不同人生?啊,我现在的人生很好。说到底,我不买旅行的帐就是了。当然,这是个人的喜好和奖励自己的方式。而我的喜好和奖励自己的方式,就是花点钱买些服饰,化妆品,上SALON,去个气氛好的餐厅吃点好的。所以人家花在旅行的钱,我都花在这些了!

其实只要细心去体会,身边绝对有美丽的风景,别一番体验。最近有两次,我发神经提早一个半小时抵达办公室开工。由于时间和平常不一样,路上的车比较多(因为多了那些赶着载孩子上学的父母)。那一条路,每天都经过,却因为交通顺畅而鲜少留意道路两旁的事物。而这两天因为交通稍微阻塞,本来应该是急躁的,但却也留意到原来道路两旁,那一整排的大树都开满了花,粉红色的花朵绝对遮盖了绿叶,还有一些掉落在树下。这一道风景,可以媲美日本的樱花秀(嗯,阿Q一下),心情顿时也变好了。

总之,我就是没有欲望去什么国外旅行,所以就不用问我邀我了,我只会把头一别泼一地冷水。就像那天他突然说和同事们‘随口’打算明年去台湾旅行,邀我一起去。我马上就摆了张臭脸说,“什么台湾旅行,你答应过我的云顶双人游和带我去瓜雪看萤火虫都还没有实践,我不像你们那么有钱舍得花!”吓得他不再提了。我很凶吧,对不对?但这都是我的心声,难道憋在心里憋死吗?算他乖,已经开始计划瓜雪赏萤火虫之夜,嘻嘻!

至于国外旅行,等有一天我发达了,或哪一天想通了,才谈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