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June 2012

FEELINGS心情日记: 不忿&不舍


不忿

最近,报章上和网路上都流传着中国一名怀第二胎的孕妇,因为没钱缴违反‘一胎政策’的罚款而被强行引产(堕胎)。皆因内容惨不忍睹,我没有详细去了解每个细节。

我希望,那个报导是不真实的。
我希望,那些照片是虚构的。
我希望,那些文字是网民恶搞撰出来的。

如果那个报导属实,那么我很好奇,有关执法人员和医务人员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他们白天吃得下饭吗?夜晚睡得着吗?或许,他们身不由己,毕竟这些法令是那些高官大爷们定下的。

中国的‘一胎政策’本是好事,志在管理国家人口,提倡优质生育,因为在庞大的资源也负担不了那么多的人口。但是问题就在人民整体上还是没有准备好接受这种计划。除了‘重男轻女’和‘男儿才能当家’的观念作祟,套穷人家的一句话,‘开饭都没钱了,哪来钱避孕!’

再好的政策,没有完善的实行方案,一切都是徒然。对付违反‘一胎政策’的孕妇,应该有更妥当的处理方式。

不舍

啊,终于还是要面对这一天。

其实,我们早就预料到会有这么一天,因为今年已经是你在这里的第五年。只是,当通告正式发下来时,大家都还是不舍得。

有人对我说,历届那么多位,你是最好的上司。我说,我还没有认识那么多位,不过我也相信你是最好的。(不是说其他上司不好啦!)

有人问我,会不会不舍得?我不好意思的说,真的真的很不舍得,因为还来不及向你学习更多。

犹记得我第一天向你报到时,你一副不苟言笑(凶巴巴)的样子,我心想完了,怕怕!但日子久了,我才发现,其实大家和你都相处得很好。生意规生意,你从来都不会逼我们,其实是你自己一个人扛下了。

如今你要走了,祝福你前程似锦(哎呀,好像很老套哦),继续往上攀高职,以你的能力和魄力,一定没问题的!(去到那里,可别把这里的生意都带走啊。)

哪一天,如果我再遇见你,我还是会叫你一声老板。因为,你是我心里永远的老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