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December 2013

FEELINGS心情日记: 表演


去了一趟泰国-芭提亚和曼谷之旅,真感谢老豆不辞劳苦出钱出力带一家大小游玩享乐,尤其让我这位千金不花分文就得以放松身心和痛快血拼,感恩啊,歹势啦!

在这个旅程里,可能是因为跟团的关系,所以有机会观赏各式各样的表演,想逐一跟大家分享一下:

1    1) 海豚表演
在我眼里,海豚是最可爱又最聪明的鱼(嗯,其实是哺乳动物)。演出的特技,包括和训练师握手,亲吻观众脸颊,高空跳跃和翻腾,摇摆呼啦圈,顶球旋转,还有最精彩的人鱼共游,速度快得惊人!演出时不难发现,在表演每个动作前,训练师都喂海豚一些生鱼,然后再做些手势或暗语。这不禁让我有点怀疑,训练过程中是不是有把海豚(或其他动物)饿坏再逼它们做这些特技呢?到底将这些海豚和其他动物收在动物园里,是一种关爱的保护和培育,还是不人道的囚禁?看看训练师和海豚的亲切互动,我希望是我多疑吧。

2    2) 大象表演
也是很可爱的一群动物,总觉得它们的嘴时刻微笑,行礼的动作像是在跟观众道谢。演出的项目也相当精彩,有踢足球,投篮球,保龄球,绘画,踩脚车,跳舞(挺搞笑的!),和为观众按摩(他们庞大的身躯还真让我冒冷汗)。训练这群大象的导师手里都握着一只前头有弯钩的竹竿,不时拍打大象的身体,或钩着大象的鼻子。只是,看着观众们哈哈大笑,我不禁又想,这样娱乐观众赚取小费的背后是否有不为人知的辛酸呢?(我太多愁善感吗?)

3    3) 鳄鱼表演
这简直是一场人鱼搏斗吧!两位表演者(一男一女)出场时,先是就地拜祭祈求神明保佑,再下水将鳄鱼们一一激醒(激怒),过程还真是危险啊!还将手臂和头放进鳄鱼口中,让我们都憋气冒汗。不过我有看见表演者点击鳄鱼身体某些部位,应该像是点穴的道理要那些鳄鱼乖乖不动。表演后,看着表演者期待的眼神,大部分观众都赏了些小费,毕竟他们是在卖命演出。

4    4) 文化表演
值得一看,短短的一个小时就可以了解泰国的风情。传统舞蹈美艳无比,泰拳搏击真实精彩(拳手很有型!),重演古代战争情景更是让我们拍手叫好,两位国王(泰国和缅甸)还是骑着大象领队打仗的!

5    5) 人妖歌舞汇
我实在不想用人妖这个词,好像有歧视的成分,不懂哪位词汇专家可以编个好听一点的词吗?这个表演节目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因为内容绝对健康,且有传承各国舞蹈的意义,服装和背景也很华丽,叫我目不转睛。看完表演,始终不好意思和舞者拍照,只能远远的欣赏她们(对吗?)。

6    6) 真人表演
这个环节,恕我无法讲解表演内容。只是在想,那些表演者是如何看待他们自己呢?没有其他工作了吗?这样的演出意义何在?比起前面两项演出的表演者,只能说这个表演得不到我的尊重。(NO MORE NEXT TIME!)

好吧,来些照片:



美丽的寺庙




悠哉的葡萄园




热情的海滩


奇趣的玩艺


壮观的战利品


4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