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November 2011

FEELINGS心情日记: 我要飞!

如果我可以飞,我是说像鸟儿那样,挥一挥双手就可以在天空飞翔的话,那么,我一定会选择吉隆坡为居住的地点。因为那里的交通阻塞情况遭透了,但我又没有办法不爱这座城市。这种矛盾的感觉,就像吉隆坡一样矛盾,既有繁华新潮的一面,也有残旧古老的一面。

早晨。蓬勃
夜晚。华丽

有幸在吉隆坡公干一周,和同事一起入住城里黄金三角一带的酒店。那几天的住宿,对我来说说是非常写意。从房里的望出去,可以看见很多高楼大厦,有双峰塔,办公楼,高级公寓等。一早起来有这样壮观的画面迎接新一天的到来,我忽然明白,为何人们愿意抛出近百万元购买高级公寓来居住。它让人有一种融入于大都市,高高在上的感觉。望着那些高楼,其中一间是我任职的公司总部,突然觉得很自豪,虽然,我只是集团里小小的卒子。

土司,鲜奶和报纸。我开始渴望这是我的公寓。
双脚比四个轮子还快的时候。


只是,在上下班时间的交通,真的不是人可以忍受的。某些地段几乎是瘫痪,地铁和巴士也没有好多少,里边的人都挤得无法动弹。当然,步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健康又环保。但是,迎面而来的油烟还有闷热的天气,让女生的妆都溶了,男生的发型都塌了。尽管如此,还是有大批人涌进这座城市分一杯羹,追求向往的都会时尚。

路边摊和老店面
旁边就是著名五星级酒店


这里除了高耸新颖的大楼,其实还有很多沧桑的老店。一些在市政局或用户的维修下,依然是生意兴旺的好地点。但是有更多的是残旧不堪,甚至是非法建立的廉价屋(算是屋子吗?)。我不知道它们(他们)命运将是怎样,保留或不保留是个艰难的抉择,毕竟社会经济发展和古迹历史遗传从来都是有冲突的。

OL LOOK


不行,我对吉隆坡的瘾开始发作了,正盘算着何时拖他一起去,虽然他不是很喜欢,但为了本小姐他应该会很‘乐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