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November 2011

TALE童话日记: 来回

走着走着,爱丽思突然愣住了,到底发生什么事,为什么会在这里?不管她怎么用力想,都想不起上一秒发生什么事情。四周没有灯光,只能隐约看见身边的事物,平时最怕黑暗的她,此刻竟然还可以保持冷静地四处张望。没错,这是她的校园,三层楼的新教室,食堂,厕所,停车场等等,但是这个时间,应该是半夜时分了,她完全不记得自己怎样来到这里。于是,她毫无思绪地继续走,试图寻找答案。

终于,她看见前方有几个人影,就跑向前问个究竟。“徐蕊,徐蕊!我们怎么在这里,你们要去哪里啊?”除了徐蕊,她的好友,也是学长团团长,深受师生欢迎的领袖,还有其他同级的朋友几位,都一个跟着一个走向位于学校后方的草场。“徐蕊!你们到底要去哪里?这么夜了我们是不是该回家?徐蕊?你回一回我啊!”“宇杰?听见我吗?凯勒?听见我吗?”任凭她怎么追问,怎么截住他们,都没人理会她。

越来越靠近草场了,奇怪的是,那两排陈旧的教室里,坐满了学生,跟平时上课没什么两样。而徐蕊等人也继续往前走去,他们的表情举动并没有不妥,但爱丽思心里就是有一种诡异的感觉,似是而非的感觉。“走啊,进教室里上课啊!”他们对着她说。“不要,不要走进去,快退回来跟我回家!”她知道他们不可以再走下去了,再走就回不来了。她已经感受到那种危险,一切看似正常熟悉的情景,其实是假象,是陷阱。虽然她还是不记得发生什么事,但她知道她一定要离开这里。

爱丽思忽然看见,原来走在他们后面的,还有她暗恋了很久的亚伦。他淡定的眼神中有些迷茫,迟疑的步伐一眼就被她看穿了。平时只要亚伦出现,她总是惯性地望着亚伦,背影或侧影,慢步或快步,她都背起来了。只是,亚伦好像从来都没有留意她,但这次不一样了。“爱丽思,你也在这儿?”第一次被亚伦叫着她的名字,和她说话,让她一时没有回过神来。“跟我一起回家好吗,亚伦?”爱丽思捉着他的手肘,想要阻止他走下去。而他一脸疑惑的问道,“不是要跟他们一起走吗?就快要到了。”眼见徐蕊等人就要消失在眼前,爱丽思急得发狂,更用力地捉着亚伦。“不!不要走下去了。陪我回家好吗?我很怕。。。你就跟我一起回家,陪着我,好吗?”她水汪汪的眼睛直视着亚伦片刻,终于亚伦点点头,双手抱着她,像是在保护着她。

爱丽思知道,时间不多了,于是她指示着亚伦跪下来,两人面对面握着双手,然后她念起了从小到大妈妈就教她的咒语,“芭比雅玛米亚。。。”

不知过了多久,她心里不再害怕了,全身可以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她慢慢地张开眼睛,看见亚伦还在面前,两人依然握着双手,凝视对方。一阵喧闹声转移了爱丽思的注意力,将她的目光从亚伦身上转开。原来他们处在一间课室里的角落,所有同学和正在讲课的老师惊讶不已。“你。。。你们。。。是怎样进来的?”“怎么会在这里出现?你们到底去了哪里?”“到底发生什么事?其他人呢?”“对!还有徐蕊,宇杰等,有看见他们吗?”“快通知校长,打电话给他们的父母。。。”

爱丽思完全没有理会众人的问题和举动,一味儿走出课室并仔细地以360角度望着身边所有事物。是的,他们终于回来了,回到这里了!草场,停车场,课室,食堂,一切都和刚才那里一样,不一样的是这里多了阳气,少了诡异。她突然想起了小时候外婆给她说的故事,心里不寒而栗,全身发毛,崩溃地跌坐在地上。

“在某个地点,某个时辰,加上人体的元气素质,通往那里的隧道会打开门,来回走需要七天的时间。要是走过了尽头,就回不来了。”“那要怎样才能走回来呢?”“你只要记得这个故事,相信这个故事,就能回来了。”“那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这个隧道会打开呢?”“呵呵,天机不可泄漏啊!不过你妈会提醒你,听她的话就是了。”

亚伦将爱丽思扶起,万分感激地说,“谢谢你就了我。”“是我们救了自己。”她激动地回答。警察来了,家长们来了,没有人会相信爱丽思的故事,这是个人的信念。她涌进了赶到现场的妈妈怀里,哭着重复地说“我去过那里了,还好回来了。。。”妈妈心疼地抱紧了她,“都叫你不要参加,你就是不听。。。”这时她发现,原来亚伦一直在望着她,就像她平时望着亚伦一样,两人的视线终于有了交际。
X                             X                             X
“封面头条新闻- 校园假期露营离奇失踪案:两位学生在失踪七天后已被寻获,另外五位失踪者仍下落不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