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October 2011

FEELINGS心情日记: 酒精灵

记得小时候,家里累积了好几瓶美酒/烈酒,都是新年时父亲收到的礼篮中带来的。由于家人都不是爱酒之人,所以一部分被收藏摆放在玻璃橱里,其它的就转手卖掉或者送出去。顽皮无知的我,有一年大扫除时,竟然手痒痒,将几瓶酒开了闻一闻,直说好香,气得我妈暴跳如雷。要知道,酒瓶开了,就没有价值了啊。

结果长大了,不知怎的,竟然喝不下一口酒,连啤酒都嫌又苦又辣,难以下咽,只有味道偏甜的鸡尾酒才合我心意。大学时期,看见朋友们聚餐或‘蒲吧’时都热爱杯中酒,喝个痛快,我心里有些不平衡,很羡慕,也很鄙视。大概是家庭教育,已经注入了‘喝酒是坏人’的观念。所以,我没有醉过,也很怀疑酒后乱性,醉得不省人事的说法。

然后,在认识了这班同事兼友人后,事情就有了180度的转变。九天的行程,八天出外逛,五天喝酒,简直是‘花天酒地,夜夜笙歌’(夸张修辞手法)。说来也奇怪,大伙儿才相识不到十天,却可以像老朋友般一同出游,玩个不亦乐乎。而我,突然酒量变大变好了。啤酒可以干杯,烈酒(纯,不加冰水或汽水)也可以喝下,还直呼过瘾!当然,我很快就醉,哦,不,我只是晕晕地走不稳,脑子是清醒的,但身子就好动了些。当然,我也没有胡作非为,做出什么对不起或见不得人的坏事。

其实什么酒后乱性,醉得不记得发生什么事,那是骗人的。一个人若真是醉得不行,只会倒头呼呼大睡;那些醉了口出狂言或行径怪异的人,其实是借酒壮胆,继而干出‘好事’。切记,知道自己的极限,控制自己的行为,还有确保自身安全,不要乐极生悲。所以,我还是支持政府管制酒饮的种种措施,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好酒品啊。

也许是大伙儿合得来,大家忘情痛快地享受美好时光。原来我没有变,只是压抑自己太久了。我本来就是个爱玩爱逛的物质女生,为了配合我的他而逼自己收敛。这一次的行程,让我彻底地释放自己,和友人们举杯共乐。这样子很放肆吗?不,年少轻狂,这些点点滴滴是我们共同的回忆(嗯,详细情节,留在彼此心中就好)。五十年后,希望你我心中还记得彼此。




P/S:因为你们,我找回自己;因为你,我认清了自己。感激。

3 comments:

  1. 我的父亲也喜欢收藏酒呢……

    桌上那一小杯的是Tequilla Pop吧?我有次去酒吧喝了两杯就晕了,呵呵。

    ReplyDelete
  2. Oh u read my blog!!! So surprise! Yup it's tequila pop. I also got dizzy after 2 cups. But it felt great! LOL. Thx for reading.

    Wish u get a job u like soon! Not sure is it bcuz of economy, i had a friend grad in SG with Chinese Language Degree, also having difficulties finding job in SG...

    All the best to ur career, n dream of publishing books!

    (Can't type in Chinese here. My own laptop in room no internet. Now using friend's PC but no chinese words. Haha.)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