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October 2011

FEELINGS心情日记: 我的妹妹


妹妹是我家里迟来的惊喜,在我当了十四年的独生女后,送子鸟才将她带到我家。自此,她就成了我生命中的开心果。那个周末我回到家里,恰好我们的表妹来到我家住宿。平时和妹妹一同睡在双人床的我,当然是把位子让给表妹,而自己则滚到角落里的床垫了。送她们入眠后,我继续看电视节目,直到午夜才入房就寝。

正当我以为妹妹早已熟睡时,她突然揉揉眼睛,说到,“姐姐,我可以跟你一起睡,一下子吗?”我顿时感到一阵温馨,于是笑笑点头。接着,妹妹便喜出望外地托着被单爬到我那个角落,挤进我和床边的空间里,然后紧紧地抱着我,满脸笑容地闭上眼睛,好像抱着一桶黄金似地入睡。我问她,“你很喜欢跟姐姐睡吗?”妹妹猛点头,说了一句拉长音的‘喜欢’。



说到把妹妹养育成人,我的功劳绝对不少(真的)。妹妹出世时,我已经上了中学。本来就喜欢小孩,加上想和母亲分担家务,所以我就学习照顾小小的妹妹。从婴儿到幼儿的阶段, 妹妹的吃喝拉撒,我都有负责。最难忘的,莫过于每个清晨她尿布里的‘宝藏’,还好她现在已经会自己上洗手间,不然我真的要向母亲辞职不干了。最棘手的,当然是喂妹妹(当时还是婴儿)吃药。嗅觉灵敏的婴儿,在你还未将药水接近她嘴边时,就已经开始在你怀里用力地挣扎抗议。于是,手要稳,心要狠,让妹妹乖乖就范,完成喂药的任务。姐姐可是为你好,你要了解啊。

总是觉得,我和妹妹的关系和一般姐妹不一样,也许是年龄的差异。有时候,会好像妈妈带小孩,一边和她玩闹,一边训责她。没有争玩具,没有谈心事,却有满满的姐妹之情。偶尔教她功课,教她上网,帮她打扮,一起玩小孩子的游戏(好像回到我小时候),再不然就床上翻滚大闹,要父亲来遏止,深怕我们在头上起‘高楼’。这些点点滴滴,都让我不亦乐乎。

看着妹妹半熟睡的样子,我轻轻问她,“你很爱姐姐吗?”她闭着眼睛,抱紧我,微笑点点头。我再问,“那姐姐以后老了,你长大了的时候,你还会‘酱’爱我吗?”妹妹仍然闭着眼睛,把我抱得更紧,以同样的笑容点头。这一刻,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