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August 2011

FEELINGS心情日记: 书中城


我的中学校长是一位作家,也许因为这样,他经常鼓励我们阅读,甚至“责问”我们到底有没有阅读习惯。他还说了一句,与其浪费时间观看足球赛,不如利用时间读哈利波特。也许因为这样,我对哈利波特有了厌恶感,从没有读过它一本书,或看过它的电影。

其实我是很喜欢阅读的,只是不舍得花钱买书(因为钱都花在衣服鞋子造型品化妆品了)。电子书?不不,我不想对着电脑荧幕增加眼睛的负担。而且,我没有办法在上班或旅行路途中阅读,因为我会晕车。所以,家里的书籍相当少,阅读习惯只属于‘偶尔性’。

当然,是时候停止给借口了。自从开始工作后,我有买了几本书(平均两三个月一本,有待改进)。第一个原因,是可以在纳税时豁免。第二个原因,是想要在放工后的时间培养兴趣,我相信阅读可以改善一个人的脾性。而我在选择书籍时,并没有很注意它是出自哪位作家,所以我对名作家的认知也很少。语言方面,我还是喜欢读华文书,因为那是我的母语,我可以迅速得阅读。英文书籍我也喜欢,不过就要一个一个字去啃了。

能够吸引到我的书籍,始终是历史性或真人真事改编的生活故事,轻松小品或励志故事也可以。如果杂志也算的话,那么服装时尚杂志是我的最爱。爱情故事呢,只要不是太煽情露骨的,我也可以接受。而科幻性,魔界背景以及如何理财致富的就免了。以下,都是我近期的战利品。


带我去月球
这是一个意外的惊喜。侯文永(言字旁)这位医生作家,真教我佩服他。写作是极需耐性的,更何况是业余创作。故事围绕在一个小康之家,结婚多年的夫妻因为一些。。。怎么说呢?就是缺乏情趣,关怀和体谅之下闹意见。故事没有多大起伏,却非常真实地,可以让你反省,自己是不是也像故事里的主角一样。很想阅读他的其他作品,尤其是白色巨塔,不知还能在市面上买到吗?


寻找心灵深处的感动
刘墉的作品总是能让我停下脚步,留住我的眼光。以说故事的方法,来激励,劝导或感动大家的心灵。不论是亲情,爱情,佛法,宠物情缘或惊世的,总有一个可以触动你的心灵。忙碌的生活,就是需要这些故事让我们放缓步伐,细心地对待每一件事。(P/S:书里面的插画也很棒一下哦!)


Shanghai Girls
我爱死了它的封面,而且是在书展上低于市价一半的价格买下。故事背景为中国30-40年代的上海,富有时髦的两姐妹因为父亲欠债而被迫嫁给互不相识的美国华侨。逃婚的当儿却遇上了日军侵略中国,还是得向命运低头逃亡至美国投靠夫君。有些情节,作者以婉转的方式描写,但还是赤裸裸地将当时民间悲惨的细节道出。


The Harmony Silk Factory
封面女郎美艳得让人屏住呼吸,故事分成三个篇章,以不同人物的角度去描写。看了好久都看不明白,也许我应该耐心仔细地去咀嚼文字。

我知道,还有很多书籍等着我去光顾。唉,家里开书店该有多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