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July 2011

FEELINGS心情日记: 出路


第一次寻找到一个方向,确定了目标,再踏出那一步,实实在在地做自己向往的事情。原来,感觉竟然是那么地踏实。

早几年前一个快速在‘机缘巧合’下做出的选择,竟然造成了往后几年的迷失和彷徨。那几年的时间,可以用得过且过来形容,一味跟着指示和规则去完成任务。同伴们在为将来的事业铺路时,我却在那里完全找不到一个定位,虽然成绩还是很优秀,那是因为我努力啃书。正因为这样,师长对我的评价越高,而我越是觉得不自在。

花了近两年的时间,了解自己,探索我真正喜欢做什么(工作),终于得到了答案,并幸运地被录取。只是,往往在你得到你想要的机会时,你却突然会有所顾虑而迟疑退缩。转换工作本来就是一个危机,更何况是要转去一个完全不是属于你的‘场地’(field that match your background)。原本明确的目标开始被乌云笼罩,很多问题出现在脑海里,比如,万一失败了怎么办?我做得到吗?读了五年的学位,就这样放弃了吗?

身边的长辈也不断问,为什么好好地XXX不要做,偏要去XX上班?面对父母的忧虑和费解,我更是内疚,觉得这样的局面让他们难堪了。奈何,我清楚地知道,如果我不再去面对并勇敢地改变,那我只有每天都空想,长期毫无目标地混下去。在这心烦意乱的时候,远在英国的好友敲醒了我的脑袋。她说我很幸运,至少我已经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既然知道了,怎么还不趁早改变?将来生活里出现更多因素要考虑时,就更难迈向理想了。

朋友们的开导,的确令我更坚持地走向这条荆棘之路。嗯,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不过是工作的事情,并不是什么解决不了的灾难。套文文说的那句话,‘都不知道你在烦什么,怕什么,你是去XX上班,又不是去XX打抢!’这句话还真让我笑傻了。

一切暂时安定下来了,很幸运地,我被派到这个区部受训。前辈,同事和经理们友善的态度和亲切的教导,无疑是给了我一剂强心针,让我有信心向前迈进。真的是观音妈有保庇,阿嫲有保庇。当然,未来有很多未知数,相信会更艰难。但至少,我没有后悔,因为我做到了,踏出了那一步,认真衷心地工作学习,开心上班,开心下班。不再有蓝色星期一,也不再茫(盲)然地过日子。

回首过去,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做错选择,也不认同这样是白费了学位。因为这是生命里寻找自己的过程,每走一条路,就一定有收获。希望接下来,一切都顺心如意。感谢他从头到尾的大力支持,感谢朋友们和我分享喜悦,感谢长辈们的关心提醒,也要感谢父母的体谅和接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