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May 2011

FEELINGS 心情日记:三篇 (2) - 大家爱面子

老爸说,突尼斯,埃及,利比亚,以及紧接着不知哪个国家会中遭的“茉莉花革命”,会如斯浩荡轰烈,得以推翻屹立数十年的老树,全拜面子书所赐。早前就有专家评论,Mark Zuckerberg能以面子书控制全球。当时我读了,觉得很荒谬,准时某人妒忌英才。但是最近,我是越来越赞同了。

数据显示,收音机发明了38年才有5亿用户,面子书推出2年就有5亿用户。大家或多或少,都成了“爱面子”一族。生病,生气,MCOT,都写上面子书。去了哪间餐厅,和什么人游玩,甚至在更衣室试穿新衣,也要把照片‘寄’上网。别误会,我并没评论这是种病态,因为我也是如此,只是严重程度不高。

我倒是能了解为什么大家活跃于面子书。遇到不如意的事,总希望朋友写上支持。去了漂亮的餐厅或地点,总想介绍给别人知道(让人知道我也会去这种时尚高格调的地方)。拍了美丽的照片,将它上载到Profile,越多人‘Like’越好,过足明星瘾。再高调一点,也可以把吵架分手的理由在面子书上摊开来讲,让亲戚朋友都不再追问。

平日我也时常浏览面子书,看朋友的留言和照片,遇到有趣的,或喜欢的,都会写上鼓励祝福的话。当然,我也时时刻刻警惕自己,必须加以留意自己在面子书上的‘言行举止’。就像有一次,一位朋友提醒我不要将和他一起外出的照片放上面子书,因为,他是瞒着女朋友出来的,囧。又有一次,不知怎样地,一班朋友竟然在面子书互相讽刺暗骂,还是置身事外好。

无论如何,我相信面子书会持续风靡,短期内难以被取代或舍弃。所以,大家一起爱面子!面子书万岁!

注:本人绝对是FB忠实用户,深刻了解并喜欢FB带来的功能和方便。以上言论纯属个人的观察,毫无批评任何一方的意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