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May 2011

FEELINGS心情日记: 美丽的2011

我的2011年以一场婚礼开始(不是我结婚啦...)。新郎是我的表哥,为了选在这个特别有意义且容易记得的日子,主人家已筹备一年了。我们这些只需盛装打扮的亲戚们,随着日子的到来,也处于备战状态。就像我母亲,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叮咛我要穿得体面一点,身形臃肿的她也不知在家里自言自语了几遍说不知要怎么穿才好看不显胖等等。在服装销售员的大力推荐和信心保障之下,母亲破天荒选了时髦又端庄的服饰,总算合她心意。

而我,最担心的还是交通问题。这是我第一次单独开车到八打灵和甲洞一带。虽然出门前已经把谷歌地图上的路线抄下背熟,上路时还是会战战兢兢。可能是观音娘娘的保佑吧,我顺利到达目的地,时间也比预算中的早,只是冒险绕了一个非法U-转而已。只见老爸早已在主人家门口等候指挥我把车泊好,众多亲戚见到我的时候似乎非常惊喜,说没有料到我会这么顺利又快速找到地点。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我在他们心目中是这么的“差劲”。



第一次见证我们华人传统的敬茶仪式(有印象以来),那位大妗姐(送嫁娘)的专业态度,令我钦佩不已。原来结婚有这么多的习俗,当然看在老外或“香蕉人”眼里,可能这些都是很迷信的。不过这一切都是为了让一对新人讨个吉利,也让长辈和晚辈们觉得温馨和感动。更令我惊喜的是,原来在这个年代还有闹新房,男童`跳新床,设计摩登的新房里也出现了红色印有囍字的尿盆,洗澡盆等等。正当我嘟着嘴满脸好奇时,妈妈在我耳边轻声说道,“要的,这些是好的,一定要的”。
一向来都难以理解为何华人喜宴总是比预定时间延迟开席,这次全程参与主人家,我终于了解了(其实还是不知道为什么)。不管家里男女老少多么早准备更衣梳妆,在你等我,我等你之下,我们还是迟到了。不过,看来众多嘉宾比我们还要忙,因为到了入席时间,一眼望去,来宾人数寥寥无几,所以比预定时间延迟一小时半开席。为了打破华人宴席的沉闷规律,新郎安排了魔术表演,由其中一位兄弟‘友情’演出。另外一个惊喜,是新娘子的婚纱,虽然不是我的那杯茶,但它的设计主题非常独特,深紫色的丝绸与薄纱衬底,碧绿色的羽毛点缀裙摆,宛如一只美艳的孔雀。


当晚,我们几个COUSINS谋杀了不少记忆卡(现在已不用菲林了), 轮流摆莆士POSE留下‘倩影’。好像一夜之间,大家都长大了,再也没有那呆板的书生样。然而,令我内疚的是那碗鱼翅和乳猪。明知道这两道菜肴的准备过程有些残忍,但在亲戚面前还是勉强的应酬。我于是立志了将来若我有权利决定宴会菜单,这两道菜决不会出现。

宴会结束时,大家都喊累了倦了。奇怪的是,回到家后,大家丝毫睡意也没有,聚在客厅里聊天。一脸倦容的老爸竟兴奋地滔滔不绝,把大家的童年趣事全盘数出。只是想到隔天还要开车回霹雳,他才乖乖上楼就寝。那一夜,对我来说是一个美丽的开始。新一年的开始,一对新婚夫妇的开始,祝福他们永远走在一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求一生一世,或百年万年,只求珍惜当下的每一天。


4 comments:

  1. 加油加油!

    祝你的部落格永远更新!!

    *偷偷告诉你,我有写,可是常常很懒惰更新,哈哈~~*

    ReplyDelete
  2. 谢谢!是你的部落格激发了我,才开始写的!要维持真的不容易,要有IDEA,要有时间。大家一起努力做喜欢的事情!加油!

    ReplyDelete
  3. T.T wait another 20 more years maybe i can read it lo hooiping. But a very nice blog. I like the theme ^^

    ReplyDelete
  4. Haha Tho! So sorry, but you can read those in english! Thx for your comment! Wil try to maintain this blog as good as possible. We try meet again soon, ok? haha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